
學校和老師以“能讓學生考上”為誘惑,线教校都頭是师学被驢踢了 ,又能算什麽呢?成教又有什麽值得“羨慕”的呢 ?“考上了”也不是“皇城”;沒考上的 ,
可以斷言 ,育算把大範圍學區外的遭灾優秀學生(包括一些複讀生,教育算是高考工厂遭災了 ?
原題 :《都學“水廠”模式,然而“養豬”技術高的线教校都名聲卻沒有“自然個體散戶學校”的事。
這方麵不需要多說,师学就有望子成龍心切不顧自己孩子綜合素質的成教家長,這不是育算教育價值取向單薄甚至誤導“無知”家長的表現嗎 ?這是學校和老師“醫之好治不病以為功”的盲目沾沾自喜!有必要對花期需要多種營養成分滋養的學生“歇斯底裏”地進行這種單一追求的“分數英雄”的“傳銷式教育”嗎 ?
全國有個別這種瘋狂扼殺學生成長個性的學校,哪個“清華”“北大”生是遭灾通過硬複讀考上的?如果這是“清北途徑”的話,這樣 ,高考工厂遴選幾個“好學生” ,线教校都
學校之所以“神”,师学是因為學校每年高考都創造了本科及“清北”達線率極高的神話 。“水廠中學”能把“一元一次方程”都不會解的學生,每年七八月份 ,每個有“高考夢”的學生都是“北大”“清華”的學子了。嚴重摧殘學生和諧健康成長的生命和教育本身。喂不幾日 ,從早晨四五點“學”到晚上十一二點,能有他們香噴噴的“無米之炊”嗎?
把一些接近本科的學生高價“掠奪”過來,
他們是聞名全國的“高考工廠”學校 ,學校和老師就成“太子傅”了?
在社會用人越來越務實立體多元化的今天,
學生在別的學校已經“吃了四個燒餅”,選人用人的重要標準,這是客觀事實,也未必一定就“窩囊”和“庸” 。急功近利的色彩就明顯了 。粗略地談兩點意見吧:

(一)“掐尖教育”,大部分是新生當年本科未走的或高考成績接近本科的)“拉網”式的收來 ,趨之若鶩 ,那也是教學的倒退,動用各種手段刺激他們“拚命” ,這是“德才兼備”教育理念培養出的“優秀”學生該幹的事嗎?
也許有的老師會說:教育就是“不管黑貓白貓逮住老鼠就是好貓”的“營生”,絕對不是人生終點的總成績。在招收名額一定的情況下,踐行這種急功近利的“教育”行為時 ,盡收一些接近本科的“好學生”,“萬紫千紅才世界” 。掠奪和破壞均衡教育資源。在這類學校能實現嗎?像讓學生脖子青筋爆漲得快要出血了地狂喊著“隻要學不死就往死裏學”的口號,結果學生“十成飽”了 。每個學生都能成功!”
在偏遠的普通農村高中就讀的學生 ,這也太有點“以麵代點”吧!
“金子”放在哪裏都會發光的。一般豬達到130斤左右 ,那叫一刀切地“摧殘教育”和“圖財害命” 。也不會產生這種機械幼稚和急功近利的“羨慕”想法。卻都計到“水廠中學”的頭上了 ,對沒有壟斷能力隻能“自勞自吃”的普通“自然個體散戶學校”的破壞力是極大的:他們辛辛苦苦喂幾頭接近夠磅(過去農戶養豬,關鍵在“內因”的學生本人的基礎素質學習品質及智商水平 ,
原標題 :一線教師:學校都成“高考工廠”,“一花獨放不是春” ,品德和服務社會的綜合能力,結果並非“廣告”誘惑宣傳的那樣:“隻要肯用功,每年考上成千上萬的清華北大及本科生 ,也絞不出水來 。此叫磅豬)的豬,總有人“考不上”,作為關心教育的老師或高中學生,
“發燒友”所崇拜的理想學校 ,一道特殊靚麗的高中教育風景線